最新消息

♥沒有最新消息

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雪邦看一級方程式賽車




週末去雪邦看了一場沒有奪冠懸念的一級方程式比賽。度過了豐富,充實與滿足的週末。星期六大早就去載了小妹,吃了早餐就起程往雪邦出發。由於,弟弟當天還得工作,所以就不能夠去看排位賽,就由運動神經大條的小妹頂上。這次還是我第一次自己駕車到雪邦,所以路途走了非常多的冤枉路。但是,我們還是順利的到達了目的地。

到了雪邦後,停放車輛也是一大問題。原因是,我來的時候是沒有購買停車貼紙,因為我打算到達後再買的。就因為這樣,我被那兒的工作人員點來點去。被點了幾次後,最後還是讓我順利的買到停車貼紙。把車停好,我和小妹就進入雪邦賽場,第一次進入這個賽場的我,對雪邦賽道的第一個印象就是-讚。雪邦賽道,真的是太漂亮了,遺憾的是,我沒有一架好的單眼相機,把這個美麗的賽道拍起來。

第3次的自由練習賽在一點正的時候開始,我和小妹在賽場裡,享受著一級方程式賽車超強勁的引擎聲和速度。我們也只能夠讚嘆一句,真的是太快太勁了。結果,下午4時開始的排位賽,紅馬與邁克拉倫雙雙的因下大雨在輪胎上用錯了戰略,就一起在Q1就被淘汰了。我與小妹都蠻失望的,因為我們都是紅馬的支持者來的。排位賽進入Q3的時候,雨越下越大,我和小妹就決定現行離去。把周日比賽唯一的懸念留給,天氣。

結果,周日和弟弟來到賽場的時候,眼見烏雲密布,但是就是不見雨神的降臨。一場沒有懸念的比賽就在維特爾在一開賽就超越隊友維伯,兩架紅牛一路領先下,奪下2010雪邦一級方程式比賽的冠亞軍。我的最愛紅馬,只有馬薩以第7的排名完成比賽。阿倫索,在倒數的第2圈,因為引擎出了問題而退賽了。更遺憾的是我的偶像舒馬克,早在第10圈就因為輪胎出現問題退賽了。

在FIA一次又一次的更改比賽的制度下,我覺得比賽越變得乏味了。冠軍的爭奪也越來越沒有懸念。但是,我還是覺得,人生嘛,總得一次親身來到現場體會這種速度與快感,才算是一個真正的一級方程式賽車迷。

總的來說,FIA之前多次的更換賽制,也不過是不希望看見紅馬壟斷比賽。但是,我相信現在有很多的車隊引擎已經能夠和紅馬相比。雖然,我知道有些車隊是"購買"了紅馬或其他車隊之前的引擎設計。這並不代舊的引擎配套就不能夠與紅馬今年的引擎相比喔。

我還希望FIA把賽制更換回以前那樣。讓車子除了能夠換胎之餘,也能夠添油。因為,這樣才為比賽留下更多的懸念。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