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有最新消息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愛情有甚麼道理?


人上了年紀,也就喜歡聽些屬於自己年紀的歌曲。今天,突然想起這一首,李宗盛大哥和張艾嘉合唱的{愛情有甚麼道理}。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
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
即使孤單會使我傷懷 
也會試著讓自己想的開


前天,幾米兄問我,是否還在享受著單身的生活?真的還不想找個伴嗎?腦子毫不猶疑的就給了他這樣的一個答案。老實說,我沒那股去追求女生的熱誠了。因為,我覺得要顧及身邊的人的感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況是一個以後會和自己一起生活一輩子的人。追求期,免不了要顧及對方的公主或王子脾氣。老實說,我不喜歡,超討厭公主脾氣的女生,所以我也不會擺出王子一樣的臉。

我不給妳王子臉,妳也不要給我公主臉。

當我自己在這方面有了這樣一個標準的時候。當然也會對另外一半有了相同的標準。我想,在這方面,我的擇偶條件也慢慢越來越接近完美了。這裡{完美}兩個字不是代表我要找一個樣貌接近完美的女生或是性格完美的好女生當伴。這個{完美}代表著兩個人能夠在性格喜好價值觀,甚至是目標都能夠有一個明確與一致的方向。

曾經聽過這樣的一句話:{最好的,未必是最幸福的;最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幸福的}。

或許,你會說,叫你談談戀愛而已嘛,幹嘛想那麼遠呢?我能夠不想嗎?年紀不小了,你看我聽的歌曲就知道我年紀不小了。我怎麼能夠不去想這方面的問題呢?還能夠隨便談一場戀愛嗎?我想,我沒有這樣的力氣,也沒有這樣的時間了。隨隨便便談一場戀愛,然後再隨隨便便失一場無謂的戀,好無聊噢。

人生,除了戀愛,還有很多值得自己去關注和關心的事情。比如說,夢想。為了愛情放棄夢想,還是為了夢想放棄愛情?到底哪個比較值得呢?我想,沒有所謂的值得不值得,一切就只是在於自己的選擇而已。也許,你會說,可以兩者兼得。沒錯,畢竟夢想與愛情確實是可以兼得。但是,現實裡頭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愛情夢想兼得的呢?

在我這個階段,我會想,我是為了我自己而活,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活,當然這個{自己}包括了現時的家人。也許,到了某一天,當我發覺,我的生活是可以為了我自己以外的人而活的時候,我想,這已經是我準備迎接愛情的時候吧?

就如李宗盛老大和張艾嘉小姐說那樣,{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至少,我是享受的。

2 則留言:

  1. 也许男人比较可以忍受寂寞
    很多时侯我都不喜欢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戏。。。。
    只是偶尔会享受一个人的宁静

    肉丸子

    回覆刪除
  2. 肉丸子,

    先說聲"真的好久沒見了",近來可好?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戲。
    其實,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囉。其實,一個人沒有甚麼不好啊。
    至少,需要顧及的感受,也只有自己的而已。不需要顧及太多人的感受。

    當然,也會有想要人分享的時候。除了情人,身邊還是有好多可以和我分享的人。至少,家人是會用遠在身邊的那個。

    祝福妳啦。。。肉丸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