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有最新消息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禮物




12月,又得為公司的聖誕派對準備禮物了。可是,我都準備好了,呵呵。

禮物,其實準備禮物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這話怎麼說,就從去年收到的禮物說吧。去年的物物交換,我收到了一本書。雖說,我喜歡閱讀,但是收書籍當禮物不是我的習慣。除非你真的知道我喜歡閱讀哪類的書籍。不然,千萬不要把書當禮物送給我。

閱讀是非常主觀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們不能夠從自己認為這是一本好書,就適合所有的人閱讀,從而把書本送給友人。我們最多能夠做的事情,就是推薦而已。

還記得老爸以前老是不斷的將他閱讀過的一些財務管理的書籍"推"給我看,我倒是用了好多的藉口迴避了他的好意。老爸啊,這些書,真的不適合我看啦。

所以,我知道書是不能夠隨邊拿來當禮物。如果,一定要拿書來當禮物的話,我會選擇讓他們自己來選擇自己喜歡的書籍,然後由我來付錢。不然的話,我一定必需清楚的知道哪些書籍是適合他們的。

不然,一切就只會和我去年的聖誕禮物一樣。一本一直還擺在書櫃上,還沒翻閱過的書。

P/S:這是遲了1年的部落格,一直到今天才寫了出來。

2 則留言:

  1. 他应该送voucher,让你买自己喜欢的书~
    那你喜欢看什么样的书呢?

    肉丸子

    回覆刪除
  2. 肉丸子,

    我喜歡看吳淡如,吳若權的書囉。
    特別喜歡他們寫的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