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有最新消息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冬至


冬至




也許冬至與聖誕節靠得太近了,濃厚的聖誕氣息完全掩蓋了冬至原本該有的那一份心情。冬至,對我來說,它的意義可以遠遠的超越聖誕節。那麼多華人的傳統節日,對我而言,冬至就排在農曆新年之後。

因為,這一天與農曆新年相似,就是一家大小團聚在一起的節日。一起搓湯圓,一起吃湯圓,是把家人凝聚在一起的力量。雖然,今天的我身在異鄉,不能夠在家裡度過冬至,但是,我依然還是會自己弄湯圓吃。只因為,湯圓能夠讓我感覺得到團圓的味道。

雖然,我記不起最後一次在家吃湯圓是甚麼時候了。但是,我仍然記得每一個與媽媽搓湯圓的日子。

祝我的家人朋友們,冬至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