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有最新消息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足球看人生


或許,有很多人認為足球這運動非常的無聊。22個人在場上追逐一粒足球,倒不如給他們一人買一粒就好了。如果,你也這樣認為,那麼我只能夠說你還沒有真正的體會到足球所為生活所帶來的微妙之處。

到底這微妙之處是甚麼呢?就用昨天的兩場賽事來解釋好了,英國憑著迪福的進球拿下了小組賽的最後一場賽事。眼看美國在90分鐘內未能夠進球而處於弱勢。如果他們不能夠在這一場比賽拿下阿爾及利亞,那麼他們就會被淘汰,而英國會以正盟主的身份和斯洛維尼亞一起攜手進入16強。

如果英軍以正盟主出線,那麼他們16強的對手估計將會是以副盟主出線的加納或塞爾維亞,因為德國普遍受看好能夠取得正盟主的資格。

但是,在91分鐘的這個時候,美國人憑著多拿溫的進球領先阿爾及利亞一直到比賽結束全取三分。這樣的結局,完全改變了整個小組的局勢。美國以正盟主的資格出現,英國卻從原本的正盟主變成了副盟主。最慘的是斯洛維尼亞,原本一腳已經踏入了16強,怎麼知道美國人最後一分鐘的進球卻一腳把他們從16強踢了出來。

也就這樣,英國16強的對手從原本看來應該是實力比較弱的加納或塞爾維亞變成了德國隊。真的是不是冤家不聚頭。這也樣就是我所謂足球所帶來的微妙之處。

其實,只要我們能夠在生活裡頭的一些事情上,稍微的給予一點點的堅持,沒有到最後一秒都不要放棄。那麼,我相信,這也會給我們的人生帶來一些巨大的改變。我們90分鐘前未能夠進球,不代表我們下一分鐘不能夠進球。這一刻,我們處於弱勢,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就會這樣被淘汰掉。

成功失敗,只在於自己的堅持。雖然,我們不能夠預測結果是好是壞,但是,這就是人生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