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有最新消息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我不是心理醫生


我不是心理醫生



我與往常一樣,預約了我的心理醫生. 我告訴醫生說, 我的『自我封閉症狀』看似越來越嚴重了. 醫生也如常的勸導我說, 要我多些與家人溝通, 有任何心事, 就一定要和家人朋友傾訴. 我們聊了差不多45分鐘, 才結束了這一次的療程.

經過一天忙碌的工作, 醫生帶著疲憊的心情回到了家裡.
太太開口問, 工作還好嗎?是不是很累?
醫生看似有心事的, 也就, 嗯, 一聲這樣的敷衍帶過了事.

想說的是, 很多時候, 我們會不自覺的犯下別人一直在犯的錯.
口中的勸導, 卻永遠只是會衝著別人而來, 而不是自己.

B君說, 他不喜歡C君對代朋友的方式.因為,B君說, C君選擇朋友的時候, 都得符合C君自私自利的條件. 如果, C君選擇朋友的時候, 必需要符合自己某一些條件的話. 那麼, 這也是C君的權利.也因為這樣, 我覺得B君, 也就犯下了與心理醫生所犯一樣的錯誤.

一味口裡要病人這樣做, 不能夠那樣做, 自己卻在不自覺的情況下犯了同樣的錯誤. B君要求C君在選擇朋友的時候, 不要只是來符合自己自私自利的條件.
從這點來看, C君是否也在尋找著一些能夠迎合自己擇友的某些條件呢?

很多時候, 某些事情, 我們不容易分辨對與錯.
我們只需要去接受, 這樣的一個你/我/他, 這不就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嗎?

P/S: 題外話, 我竟然懂得用標點符號了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