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有最新消息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Earth Hour 你做了嗎?


上個周六,多少人響應了這個Earth Hour熄燈一小時的運動呢?你是否也其中一位參與的朋友呢?自己當晚是去了旺莎瑪朱和妹妹吃晚餐,所以整個晚上家裡的燈與電器都是已經關上了,冰箱除外。所以,我相信我是其中一個參與的人士吧?但是,我想說的不是我有沒有份參與這個活動,而是這個活動真正存在的意義。

當天,不論是從Facebook,電視節目,電臺節目都不斷不斷的看到聽到所有朋友都在討論,宣傳著這個Earth Hour熄燈一小時的活動。但是,你們可明白這個活動背後真正的用意呢?當這個活動在我國推廣的時候,就看到很多異議分子評擊這個活動。他們說,一個小時的熄燈根本就救不了地球,這點我倒是非常的贊同。但是,這是一個醒覺活動,也就是說憑著這樣的活動去推廣人民提高對節源,環保,保護地球的意識。這個活動是希望人民能夠通過類似的活動,在自己的生活習慣上做一點點的小調整,因為只有這樣的小動作才能夠真正的幫助到地球降溫。

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的有在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了呢?
我想還是很多朋友都習慣把電腦24小時開著來下載,上床睡了,電腦還是開著。
我想還是很多朋友都習慣沒有了冷氣,晚間時就夜夜不能夠入眠了。
我想還是很多朋友到外頭買午/晚餐的時候,都沒有自己帶便當盒的習慣。
我想還是很多朋友到外頭血拼的時候,都習慣的索取塑膠袋吧。

如果要一一說出來,還真的有非常多可以說的。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沒能夠在自己的生活上做些小調整,那麼你在上個星期六的參與是白費的。你和評擊這活動的異議份子沒甚麼兩樣。我想,你也該好好的反省了吧。

地球只是我們租借回來的,這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得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保護它。
別只是口頭上談環保了,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