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有最新消息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009年表現總結 家庭篇


2009年表現總結 家庭篇

一年一度的公司聖誕趴地剛剛結束 不知不覺這已經是我在這裡的第4個聖誕趴地了
原來 時間真的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加速 近這兩年開始覺得時間怎麼一眨眼就過了呢
不是才剛總結了08年的表現評估嗎 怎麼那麼快又來到09年年終了呢 不認老看來是不行了

寧靜的夜晚 最好不過就是靜靜一個人去思考 然後再評估自己今年在各個方面的表現
隨著年齡的增長 慢慢地發現 家人的地位也一天比一天來得更加的重要
當越是覺得重要的時候 間接的就越會想花更多的時間和家人相處
今年 除了新年的長假 5月的夏日假期 都回了家一趟 8月國慶的短短幾天假期 也回家逗留了2天半
最近 老爸老媽偶爾與我通電話的時候 還是會問我 這個年終長假有沒有回來啊
其實 我還是很想回得 因為不想給自己找太多的藉口

不知道是否隨著年齡的增長 與家裡的老爸老媽的溝通方式也開始起了變化
或許 真的是年齡的增加 加上社會的歷練 讓我知道如何和他們溝通了
現在 我們的關係像朋友 甚與父母和孩子的關係
會有這樣的想法 可能是父母一直以來對我們的嚴厲教導 老爸的威嚴 為我們彼此之間建立了一道牆
隨著 我們的年齡越來越年長的時候 這道牆也慢慢地被歲月腐蝕 最終就這樣把它給推翻了

今年和家人的關係 當然也更上了一層樓了
除了 和家裡的兩老的關係以外 當然兄弟姊妹的關係也不能夠忽略
發覺 為何當自己沒有拖拍的時候 我才會有更加多的時間來和他們聚會呢
所以 自從去年年終結束了那段感情以後 我有了更加多的時間與他們相聚 喝茶聊天
也許 之前我真的給了自己太多的藉口了 拍拖是拍拖 家人是家人 家人永遠都是排在最前位啊

所以 現在每個星期總是會和他們在W.M晚餐或是喝茶
我甚至曾經 有想過和他們提議每兩個週末就得來一個Family Day
但是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是不需要 由於 我們差不多都每一個星期都會在妹妹家樓下喝茶
所以這樣看來 我是只有在不談戀愛的時候 才會認真的思考到我們兄弟姊妹的感情的 哈哈
雖然 是最近才學會這樣的思考方向 雖然是遲了 但是至少我還是學會了

我想 總的來說 我與家人的關係 當然是比去年進步了
多了在一起的時候 聊天溝通多了 感情當然是昇華的時候了
能夠有緣成為一家人的 當然是要好好的珍惜囉
雖然 今年大家沒法子一起到外旅行 但是2010年 絕對是值得展望的一年
我想 明年我們一定能夠一家人在一起去旅行的
老頭子 不如 我們不去國家公園囉 我們去P.Perhentian囉 哈哈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