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有最新消息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生活小事


生活小事

寫來洩憤一下 不洩就是覺得不爽
就好像你們便祕了好幾天那樣 怎麼拉也拉不出那樣
其實 原本就不想寫 但是 就是不寫不爽 寫了才爽

話說 上個星期的某天 儲藏室咖啡罐裡的咖啡完了
所以 我就通知人事部的同事說是否能夠把咖啡館再灌滿後再下班去
其實 為甚麼會告知人事部的同事 是因為
第一 之前行政管理的同事離職後 把行政管理的事務都交給了人事部
第二 只有人事部才有把咖啡白糖鎖在櫃子裡頭的鑰匙
第三 擔心隔天來到公司的同事都沒能夠弄咖啡 我不否認弄咖啡的其中一人是我自己啦

其實 那麼一件小的事情 只要鑰匙在我手上 我都會"義不容辭"的把空罐子給灌滿
只是 她給我的回覆是 說明天會有清潔工人把裝咖啡的空罐子給灌滿
我好奇的問 清潔工人有櫃子的鑰匙嗎
她說 到時候 清潔工人會向她要鑰匙再把罐子灌滿
只是 我心中還充滿了一些些其他的疑問
難道把空了的咖啡罐子灌滿 很難嗎
為何現在不能夠做 一定要等到明天呢
還是這樣做是有辱了一個人事部行政人員的身分呢

最後 她拋下一句 不如你自己去把空罐子給灌滿吧
我也拋下一句 好的 把鑰匙交給我 就我去把罐子給灌滿
但是 結果最後也是 鑰匙沒有交到我的手裡
一直到第二天 另外一個同事 其實也在這件事情撞了板
原來 一個executive level的員工不是被雇來做這樣的事情的
這讓我想起之前的那個人事部經理說過的一句話
她在公司辦的扒地上 說過 "公司雇用我不是要我來幫忙切蛋糕的"

其實 如果任何事情 任何東西都要太過計較的話
把所有東西都放大來看 那麼自己就會變得非常的小心眼
凡是把自己的身分放得太高 卻不是甚麼好事情

反而偶爾吃點小虧 卻能夠幫自己在人氣上加分
這是吳小姐一本書裡頭所提到 一則小小的道裡
再說 我的職務說明裡頭並沒有提到
我要在飲水機沒水了 幫忙更換飲水機的水
我要在同事更換位子的時候 幫忙抬扛桌椅櫃子的啊
難道 我就要說
不如 等清潔工人來換飲水機的水
請搬運工人來搬那些 桌子椅子櫃子吧

靠北 洩了一洩 好過吃瀉藥
爽 爽 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