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有最新消息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雨過天晴的第八十七天 - 幸福


雨過天晴的第八十七天 - 幸福

幸福...到底甚麼是幸福?
很久以前我是這樣的問自己,甚麼是幸福,我幸福嗎?
現在的你們也是否同樣的問著自己同樣的一個問題呢?

幸福其實是甚麼呢?
上論壇看到那些傻男痴女的留言說,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女,很幸福的.
也看到有一些留言說,還是單身,所以一點都不覺得幸福.
心想,難道真的必需要有了另外一半,生活才會變得幸福嗎?
怎麼有些人儘管有了另外一半,但是生活也不見得幸福快樂呢?

如果我們都體會過真正的生活,就不難發現原來很多時候我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沒錢嗎?不是,我有錢,但是就是沒有人家多.
我沒豪宅嗎?是,但是至少我有瓦遮頭.
我沒轎車嗎?是,但是至少我有交通工具代步.

如果拋開物質不說,那麼看看我們自己健全的四肢.
當我張開眼睛的時候,至少我看到窗外的陽光.
當我打開窗口的時候,至少我聽得見窗外的鳥叫聲.
當我看見喜歡的人的時候,至少我能夠對她說聲 - [我喜歡妳].

看看我們身邊,其實,除了少了所謂的另一半外...
我們還有..家人,知己,好朋友,朋友.....
也只不過少了一個人而已,不是嗎?

所以我一直都告訴我自己..
只要我明天能夠起得來,看見窗外的陽光,那麼我就是幸福的了.
幸福不是靠人家施捨的,而是靠自己去發掘的.

剛才下班後,和妳一起去Kopi店吃了個晚餐.
好久都沒有和妳一起坐著吃頓晚餐了.
謝謝妳,陪我吃了一個簡單卻愉快的晚餐.
就算是簡單的一個晚餐,也能夠讓我感覺幸福.

幸福真的那麼難尋嗎?
幸福不需要刻意去尋找,只要用心感覺,幸福就一直在自己的身旁.

記得一則小故事,大概就是這樣的...
小獅子問獅子媽媽,幸福到底在何處呢?
媽媽就對小獅子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然後,小獅子就對著自己的尾巴不停的追.
媽媽看了就問小獅子,你到底在追些甚麼啊?
小獅子就對媽媽說,我在追著我的幸福啊.
這時候,媽媽笑著對小獅子說..
"你只需要慢慢地走和用心的去感覺,你就會感覺到,其實幸福一直都在你身後"

我也忘了故事是否是這樣說的?
但是,我知道當我寫完這篇部落格的時候,我依然是幸福的.

祝所有人都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