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有最新消息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2010農曆新年後記


2010農曆新年後記

農曆新年假期 就這樣過去了 也是收拾心情 準備開工的時候了
但是 要完完全全的收拾心情
當然 少不了先寫完我的這篇農曆新年後記吧

儲蓄了一整年 等待農曆新年的情緒
終於在上個星期 一次過的得到釋放了 哈哈

新年前 看到也聽到 很多關於避年的報導
心想 我是否有一天也會走到 避年這一步嗎
我想 我肯定不會走到這一步啦
就算我依然單身寡佬 我一定不會避年啦
畢竟 我是如此的熱愛這個華人的傳統節日

由於 我對這個節日的熱愛
使得 我對一些事情的看法 也變得不一樣了


恭喜發財 發啦

農曆新年 就是要一家人團團圓圓坐在同一張桌子吃飯
只有這樣 才能夠真正的體會到團圓飯真正的那個意義
我想 最重要的不是 那頓團圓飯的菜餚
而是 相聚在一起吃飯的那一種心情
那怕是最簡單的一些菜餚 只要家人相聚一堂一起享用
那 已經是最豐富的一頓晚餐了 當然 媽媽煮的菜餚是最好吃的啦
快樂的笑聲 滿滿的幸福 這就是我最期待的年夜飯

吃過團圓飯後 爸爸開始給壓歲錢
老爸 從兩年前開始 已經沒有了在年初一派紅包的習慣了
他會在一家人吃過團圓飯後 就給我們兄弟姊妹一封壓歲錢
或許 老爸擔心 小祟(歲)會在年三十晚出來搗蛋我們吧


給爸爸媽媽婆婆和弟弟妹妹的紅包

工作後的我 當然有給長輩包紅包啦
但是 今年卻是我第一次給我的弟妹們包紅包喔
其實 我覺沒有結婚還是一樣可以派紅包啦
或許 我老爸老媽更希望我找到一個和我一起派紅包的另一半吧


廟宇裡拜拜

過後 當然還有一些列排的活動啦
喝茶聊天 廟宇拜拜 這些通常都是我們在除夕夜會做的事情
這群朋友 雖然真的一年就只是見面一兩次而已
但是 感覺還是那麼好 大家依然是大顛大廢的
就連 結了婚的 身為一個孩子的老豆了 還是一樣
朋友 答應我 要好好保持這樣的感覺 一直到我們離開的那一天喔


豬朋狗友來拜年

整整十天的假期 我大多數的時間都一直待在家裡陪家人
我想 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吧
當然 還是有騰出一些時間給我這群豬朋狗友啦
只是 這些時間和以往的農曆新年相比 真的少了好多
我想 以後的農曆新年 也應該會如此吧
阿豬阿狗 如果我在這個農曆新年都沒見到你 和你拜年的話 請多多包涵喔
也就讓我 在這裡和你拜個年啦 祝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啦


黃家鐘家大合照

我想 今年的農曆新年過得非常的愉快
陪家人的時間多了 老朋友相見的時間雖然少了
但是 那一種感覺 依然還是沒有變樣的
這個農曆新年 我相信大家都是幸福的啦

經過了這次的農曆新年 我承認 有些想法是改變了
就好像 我的感情觀 是真的有改變了
我喜歡新年時候 家裡熱鬧的氣氛 就越多人越好吧
但是 我的心 卻依然存在著 所謂 『自由』的矛盾

妹妹們 那麼努力的要幫我拉紅線
那麼 我自己 是否應該 把這所謂的 『自由』觀拋掉
讓自己 重新投入尋找愛的旅途呢
不想那麼快 給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
就讓 一切隨緣吧

今天年初九了 就如我所說的 年 當然要過到元宵啦
在這裡 再一次的恭賀你們
新年快樂 歳歲平安 心想事成
虎虎生威 龍精虎猛 虎盡甘來
『HUAT』 啦

P/S: 更多農曆新年照片盡在這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