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有最新消息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有所啟示的兩段句子


有所啟示的兩段句子

讓我們深入探討以下的這兩段句子

[噢 這問題不關我的事]
[我想 妳應該知道問谁吧]

我個人覺得 當我們說話的時候 是應該要有技巧
說話少了技巧 往往從我們口裡說出的 可以是傷人的
話 說了以後 傷了人 自己往往是沒有察覺到的那個

嘴吧 是長在他人臉上 我們控制不了他人口中說出怎麼樣的話
但是 寬宏的心 是從我們自己的意念而滋長出來


生氣 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證嚴法師說過 『生氣 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所以 應該用寬宏的心 原諒把話說錯的某一些人

話說回上面兩段句子 看似好像沒甚麼問題
但是 如果你自己就是 『谁』 這個當事人
那麼巧 你自己也聽到這句對話
那麼 我覺得 這兩段句子 就會從沒有問題 變成了 有問題
明顯的在告訴你 這個人說話 真的還不怎麼有技巧


看別人不順眼 是自己修養不夠

老實說 你會看不起這樣的人嗎
說實在 我沒那麼小家 絕對不會看不起這樣說話的人
因為 證嚴法師的靜思語說過 『看別人不順眼 是自己修養不夠』
所以 我沒有必要去看不起他人 即使自己真的是 『谁』 這個當事人
因為 『以佛心看人 則遍地都是佛 以鬼心看人 則處處是猙獰的惡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